南宫元洵

拖更选手,一直拖一直爽

(zyl48)刑事侦缉档案---割喉(3)

分散的部门太多不方便发展感情,所以跟实际真的编制会有出入,见谅。不是专业,特别是专业术语有bug,见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会议室

连玄璧进门,大家都坐着,花无谢在开投影机,“人都到齐了吗?到齐了就开会吧。”

城璧示意无谢打开第一张图,“死者男,四十多岁,穿着黑色西装,应该是知识分子,所以可以推翻之前所说的夜店出来被杀,刚刚把死者照片都发下去了,希望会有结果吧。”

“死者手指比较干净,应该从事文职类工作。”宫铁心放大手指照片,“你们看,他左手腕,有块老茧,俗称鼠标茧,长期用电脑所致。”

“等下,左手?”城璧打断宫铁心的话。

“没错,所以死者是个左撇子。”

“奇怪。”

花花看向发言的傅红雪,“奇怪什么?”

小雪指着死者左右,“刚刚我们去看解剖,死者右手指甲有根白色线条,应该是死者跟凶手缠斗时候从凶手身上拽下来的,按道理,去拽的手,会是自己比较有利的那只手,例如死者的左手,为什么会是右手?”

“这我可没法回答你,我只是法医。”

玄璧看下法证部,“沈sir,现场的证物有什么发现吗?”

沈巍走向投影仪,“现场是个小巷子,看似凌乱,实则很干净,凶手非常小心,没有留下有用的东西,凶器是把长度为二十公分的锋利短刀,这类短刀,在市面上非常常见,几乎家家都有,而且容易携带。”

慕生打开那根死者指甲发现的那根白线图片,“这根线,就是普通粗针布料。”

“不普通吧。”玄璧喝了口咖啡,看向贼笑的慕生。

“的确不普通。”井然接话,“布料普通,非常常见,不过我在这根线上发现了次录酸钠的成分,虽然很少量,但是还是被我发现了。”

“次录酸钠,漂白水吗?”

“嗯。”沈巍打开另一个图,死者的指甲,“在死者的指甲上,我们也发现了次录酸钠,也就是漂白水的残留,应该是死者跟凶手纠缠时候,从凶手身上弄到的。”

“哇,沈sir,井然,你们好厉害啊。”

井然看着慕生,“还是慕生厉害,这根白色线,慕生检测来源是一块麻布料,但是通常麻布是土黄色的,白色非常少见,所以做了进一步检测。”

“呵,沈sir教的好,当然,我的同事也很优秀。”

城璧翻了个白眼,“法证部互捧的功夫真厉害。”

“没小连sir和大连sir合作的好哇。”井然道。

城璧哑口,看向旁边的玄璧,他可以说不过井然,连玄璧咧了嘴角,知道城璧找他转移话题,“还有什么线索吗?沈sir,墙上的血迹检验还需要多久?”

“现场的血迹都是A型血,DNA还要再等等。”

“哦对了,”宫铁心开口道,“凶手跟死者应该差不多身高,非常有力,把死者直接按在墙上,再移到自己头顶略高处,所以死者后背有拖擦淤痕,衣服也磨破了。”

“没错,死者的后背衣服有出磨破了,刚刚慕生做了对比,是凶案现场墙壁的石灰粉。”

无谢咬着笔,“把死者举过头?”

“跟你说了不要咬笔,多毒。”傅红雪拿下无谢手里的笔,“宫医生说,死者体重有72KG,那么凶手力气确实很大,而且跟死者仇怨很深。”

城璧,“噢?小雪什么见解?”

“如果是普通劫杀,杀了就杀了,不至于把人按在墙上杀,而且我觉得在凶手在割下死者舌头后,还有可能跟死者说了什么,再割破他的喉咙。”

城璧点点头,“小雪说的很有道理,从案发现场看,凶手非常享受这个杀人的过程,从容不迫,现场处理干净,我有种感觉,凶手不是第一次作案。”

花花吃惊,“不会吧,最近没有类似案件啊。”

“但愿是我这次的第六感错了吧。”

“先散会吧,这两天还请大家辛苦下,尽早破案。”

离开会议室,沈巍打开手机,刚刚开会开了振动,打开短信,果然是他家浮生,最近浮生在放假,一个人在家挺闲的,‘我的沈sir,你家阿福想你啦。’

阿福是浮生的小名,罗浮生以前挺多灾多难的,于是他在警校时候的师傅,也就是现在的干爹,罗sir给他取了这么个小名,希望浮生以后福气满满,健健康康的。

沈巍一手夹着文件,笑着回信息,‘刚刚开完会,不过今天会很晚回家,冰箱有饺子,不想加热就去楼下牛记买你喜欢的生煎包。’

井然在后面偷瞄沈巍发短信,“沈sir,男人不能宠啊。”

“难道像你一样,一味夸他?慕生领情吗?”

“他总有一天会知道的。”

沈巍回到法证部,沈嵬还在对着那堆垃圾分类,小嵬已经进步很大了,不过还是有点放不开,“小嵬。”

“哥,你们开完会回来啦?”

“小心求证是没错,不过你不用每样都去看,这些,应该是周围人的生活垃圾,这种打包的垃圾,如果没有二次打开的痕迹,粗粗浏览下就可以了,不用倒出来看,凶手如果想把凶器等藏在垃圾堆里,不会没痕迹留下的。”

“好,谢谢哥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