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宫元洵

拖更选手,一直拖一直爽

(zyl48)刑事侦缉档案---割喉(4)

分散的部门太多不方便发展感情,所以跟实际真的编制会有出入,见谅。不是专业,特别是专业术语有bug,见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沈sir,血迹检验出来了。”井然敲门,沈巍点点头,出了门。

法证部众人围在大厅中间的桌面屏幕前,井然滑动屏幕,“现场的血迹,我和慕生分了组,墙上的血迹分两组,喷射状血迹来自死者颈部大动脉,并且在地上留下了滴落血迹,经分析都是死者的血,在喷射状血迹斜左下方,为墙上的第二组血迹,也是死者的,死前留下,就是死者背部摩擦留下的,几乎微不可见。”

慕生接着把屏幕向右滑,“这是地上的滴落血迹,是凶手握着凶刀留下,从滴落大小可以判断,凶手身高在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,这跟死者的身高一致。”

沈巍放大一张图片,“这是死者衣服,你们看,死者胸前也有血迹,我检验了,同样来自死者。”

小嵬不解,“死者胸前有他的血痕奇怪吗?他是被割破大动脉,衣服上有血迹很正常吧?”

“形状不对。”沈巍开口,“即使是割破大动脉,喷到衣服上,血迹会是散射装,你们看这个血迹的形状,像不像是被墨水晕染的?”

井然放大血迹,“是凶刀滴落留下的?”

“没错。”沈巍又把死者衣服肩膀细节放大,“再看这里,这里是被割破大动脉后流血最多的地方,但是这里,明显血迹比两边都浅,而且,注意看,有隐隐约约的条纹痕迹,压在血迹上面,是死者被割破大动脉后,有东西抵在肩膀造成的。”

“是凶刀。”

来人正是宫铁心,“我刚又看了遍死者颈部伤口,在他被割破大动脉后,被挤着伤口下方,所以出血量更大了。”

沈巍点点头,“结合宫医生说的,死者是被割破大动脉后,凶手一手捏着他的脖颈下方,一手用凶刀抵着死者,所以会在胸前留有血迹滴落晕染的痕迹,井然,你做个3D模拟图出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沈sir,时间还早,看来今天可以准时下班了。”宫铁心递给沈巍一罐咖啡。

“如果重案组查不到死者身份,确实可以准备下班了。”沈巍也想早点下班,浮生那个性格,估计不会好好吃饭的。

小嵬在旁边看井然做现场还原的3D模拟图,被慕生用资料拍了记脑袋,“垃圾分类好了吗?凑在这里做什么?”

小嵬吐了下舌头,“嘿嘿,我就是对这个很感兴趣,学习下,但是,垃圾我分类好了,垃圾桶里没有可疑物,更加没有凶器,我保证。”

“哟,这次这么快,有进步,奖赏下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去,帮我买两杯咖啡。”

小嵬走后,井然转过身,“你怎么总去欺负小嵬,不怕沈sir生气。”

“我像是怕沈sir的人吗?再说了,我帮他教育弟弟,他感谢我还来不及呢。”

“就你会说。”井然继续手头的工作,“你下班后又要去酒吧吗?”

“去,点解唔去,好酒辣妹,唔好错过嘅。”

“胃不好,少喝点酒吧。”

“冇事,放心,你实在不放心,跟我去呗,对了,前两天我在兰桂坊看见你前女友程真真了,性感,够辣,旁边围着好几个。”

井然白了眼慕生,“我们没开始过,别乱说。”

“那我怎么听说有人订了个钻戒,没送出去呢。”这件事,慕生可一直耿耿于怀,他以为井然是喜欢他的,结果转头人家就去订了个戒指,还那么巧被路过自己看见了被拒的一幕。

“你又是从哪听说的?没有的事情。”

慕生笑笑,既然井然不想提,他就不提了呗,那天晚上过后,慕生就跟井然在下班后一直保持距离,既然人家不喜欢男的,自己何必去多情,还不如去酒吧喝喝酒。

“小连sir,这个人说可能认识死者。”重案组外进来一个军装警员,带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连城璧看着他,“你是?”

男人拎着个包,“我是凶案现场一个杂志社的主编,我叫黎川,我们杂志社有个打字工,叫赵岳,今天一天都没来上班,打电话也不接,这不,刚听说附近有个人被杀了,我听着挺像他,就来看看。”

“走吧,跟我去认尸。”说着连城璧就带着他去了法医部。

那人战战兢兢地走向被白布盖着的尸体,颤抖着手,不敢掀开,连城璧大步上前,揭开白布,那人才小心翼翼的探过头,看了眼就撇开了。

“系呀,系赵岳冇错。”

连城璧看他那个样子,几乎想捧着他脑袋让他再看一遍,“你确定?”

黎川捣蒜使得点点头,“冇错,系佢。”

“行。”连城璧转过身,对着后面跟着的PC话,“带他去重案组录份笔录。”

“YES,SIR。”

傅红雪刚想跟着无谢去审问黎川,被连城璧叫住了,“阿雪,花花一个人问话就可以了,,你同我去趟死者屋企。”

“唉,又要留下我一人啊。”

“过两天,就要来新人了,再忍忍吧。”连城璧说着,就同傅红雪离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什么我越写越长了啊!!!!

评论(1)

热度(29)